District 9 海報.jpg      

二十多年前,外星人首度造訪地球。人類以為外星人會發動攻擊,或是帶來超先進科技造福地球,結果兩者皆無。其實這些外星人是逃離家鄉的難民,人類對他們的處置方法仍然爭論不休,政府決定先將外星人安頓在南非的”第九禁區”。

然而人類對外星人的同情漸失,將這些維持治安的工作發包給民營的「國聯總部」(Multi-National United ,簡稱MNU),這家公司根本不顧外星人的福利。倘若MNU可以修好外星人強大的武器,他們便能從中獲利,卻至今都不成功。而啟動該項武器需要外星人的DNA。

外星族群與人類的衝突已經發展到最嚴重的關頭,因為MNU開始驅除外星族群離開第九區,該公司的探員負責要將它們遷移到新營地。國聯總部的當地負責人魏克斯染上外星人的病毒,DNA發生變化。魏克斯很快就成為通緝要犯,也是最有價值的逃亡者,因為他就是解開外星科技秘密的關鍵。如今魏克斯遭到排斥,眾叛親離,只能逃往第九禁區。


這部就真的是看人性的黑暗

從錄影機訪問的鏡頭切入電影

真的有點不習慣

有點搖晃的感覺,又讓我想起科洛弗那讓我暈到爆的不好回憶

不過幸好後面有改善


很不喜歡魏克斯那種對外星人的輕視,尤其是燒外星人的蛋那幕

也許因為是電影我才會這樣想

如果現實生活真的發生,我還會用這麼理智的方法去看待這件事嗎?

一個意外讓魏克斯身體產生異變,生活也完全走樣

昔日的好友、上司為了研究完全不管他的死活

只想從他身上取得利益

那種心裡面的震撼、傷心

是多麼難以讓人承受

 

 District 9 劇照.jpg  

人有點心酸的一幕

只是過了幾個小時,人生卻完全變了

〝如果當時沒有接下這任務、如果沒有打開那管子,現在我的人生應該還是很美好的〞

魏克斯看著夕陽的時候,心中是否也是這樣想的呢?


雖說 魏克斯為自身利益打暈外星人那幕讓人恨的牙癢癢

但看到後來他醒悟,捨身只為讓那外星人父子團

真的很令人感動

這部片可以說是出乎意料的好看


P.S 在劇末心中有種念頭,真希望外星人毀掉人類

      哈哈~~這樣的想法相信有看過的人應該都能體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